Life of Interspersion

11 May 2009

Unique Art Show

一條條白色,仿如蜘蛀網的物體掛在觀眾席的半空上. 一幕幕用沙畫做出的科幻,富神秘色彩, 又帶有自然景象的背景圖片, 我是不是進入了一個森林裏探險去? 進入了科幻的銀河系世界去找外星人?

不, 不, 不是! 是周日晚我和朋友去文化中心觀賞了由美國Mass樂隊與法國沙畫大師大衛•米廉演出的《超音畫》. 美國Mass樂隊[An acronym for Music, Architecture, Sonic, Sculpture] 就是將雕塑、音樂、舞蹈、視覺藝術等齊集於舞臺上, 讓觀眾置身在一個立體效果的影院裏去感受如進入詩意般的天地.

昨晚的樂器主要以”大地豎琴”為主, 其弦線從觀眾席上越過,附在劇院牆壁上, 弦線約長七百英尺. 演奏者用手夾拂動琴弦就產生縱向震動,推動琴弦的微粒子而產生美妙的音調. 除此之外, 當晚還有小提琴, 鼓, 吉他 及 真人的高空特技表演, 再配合著柔和的舞蹈及沙畫的效果, 使整個劇院的舞臺疑幻似真, 贏得了熱烈的掌聲啊! 劇團最後以一曲
[太陽快步舞曲] 作完滿的完幕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